Sputnikkkk

永远生活在风谲云诡然而有勇气热爱的时代。

杂食动物,不会固定只写某对CP

【Eternally Immutable||01:00】电台情书

上一棒: @睡神睡不醒 

推荐BGM:《想着你》

——————————-————————-——

      立秋过后,城市渐渐不再那么炎热,夜晚的风很凉爽。14楼的办公室里,蔡徐坤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城市夜晚的灯火阑珊,安静的办公处,只剩下黄金档和凌晨档的几位电台主持人。

      今天是七夕啊,七夕的夜晚7:24分。思念沉淀。

      总监不知什么时候就站到了他身边,看蔡徐坤望着窗外想心事想得很入迷,她也就没忍心打扰,蔡徐坤过了一段时间才发现总监站在他身旁,“有什么事吗?”

    “今晚黄金档的小刘家里出了点儿事,来不了,你如果不是特别忙的话给他代一下。”

    “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蔡徐坤毕业也有两年了,这两年内身边的同事陆陆续续都找到了自己生命中的人。
      

       这么多年里蔡徐坤并不是没人追,只是他心里一直有一个人,蔡徐坤一直在等,等那个人出现。今天是七夕,那些有伴侣的人自然都去过节了,这个担子便很自然动落在了蔡徐坤这个孤家寡人的身上。

     “大家晚上好,我是今天的代班主持蔡徐坤,今天是七夕情人节,想必大家现在应该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共度这个七夕夜晚吧。
传说每年的七夕,牛郎和织女会在鹊桥相会,时间不会消磨殆尽他们之间的爱情,反而使他们更思念对方,在这一天,他们会相拥,享受这一刻的宁静,没有尘世的纷纷扰扰,只有他们用爱编织出的一生一世,他们之间的爱情,岁月漫长,永不凋零。现在伴随着这首《想着你》 ,我想讲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

——————————————————————————————

『你是暗夜里绽放的烟火,惊鸿一瞥,至此不忘.』

     1.那一年的夏天很漫长,蝉鸣无处不在,花草被太阳烤的唉声叹气,少年骑着单车,迎着风,轻车熟路地将自行车停在路边,踏进了一家奶茶店。

      是自己经常去的那家。

    “您需要什么?”前台站着,围着粉色围裙的小美人拿出菜单递给少年。

       那人儿长着一张我见犹怜的娇嫩脸蛋,两颊泛着粉色,长长的睫毛搭在像星星似的眼睛上,侧脸上的一颗痣,不偏不倚,长在最好看的地方,带给那人更多慵懒的味道,粉嫩的嘴唇看起来像一颗小樱桃。

       少年抬头对上了小美人的眼睛,瞬间脸红的像苹果,此时他似乎只能看见前台的小美人儿,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化作泡影,惊鸿一瞥,一眼万年。

        少年见过很多好看的人,却只有他,被少年深深刻印在了心里。

     “我叫范丞丞,你叫什么?为什么我以前没见过你?你多大了?”少年兴奋极了,青春期的男孩朝气蓬勃,容易激动,例如此时的范丞丞,心脏跳个不停。

       小美人笑了笑,更是惹的范丞丞心都化了,恨不得现在把心掏出来给他。

     “你一下子问这么多,我怎么回答嘛,你还是先点饮品吧。”

      “哦,好,一杯冰镇橙汁。”范丞丞把口袋里的钱递给他。

      “喏,你的橙汁。”他接过,挠挠头准备离开。

      “等一下!”突然被叫住的少年回过头看向小美人儿。

      “我叫蔡徐坤。”

        范丞丞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却不知道他走后,叫蔡徐坤的小美人,

       脸红了。

『你是光年之外不停运转的行星,我沿着轨迹,何时才能找到你.』

       2.那天夜里,范丞丞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全是蔡徐坤的样子,认真的时候,笑的时候......他抓耳挠腮地下床,把小台灯打开,然后拿出笔和纸,坐在书桌前,笨拙地写起了情书。

       真的是很笨啊,出于腼腆害羞,还有尽量让蔡徐坤不觉得嫌弃,范丞丞涂涂改改,弄的满屋子都是废纸,才终于写出了一封自己较为满意的情书。

       范丞丞还特意去书店买了一个粉色,有玫瑰花香气的信封,将自己的情书装进去。

       还是同样炎热的天气,范丞丞骑着自行车去了那家奶茶店,店里已没了蔡徐坤的身影,少年有些失落,一只脚往墙壁上踢,踢得墙壁沾染上了黑印子,他掏出笔,在信封上标注了“to 蔡徐坤”,然后把信封放在前台,自己找了个座位坐下看着情况。

       店长阿姨出来后便坐在前台里看手机,全然未注意到那封情书的存在,范丞丞本就是急性子,太阳下山,连月亮都快冒出来了,漫长的等待让他实在是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

       趁前台没人时,范丞丞把情书悄悄拿回来,这场示爱还未开始便以失败告终,范丞丞只好灰头土脸地骑着自行车回家了。

      后来的日子里,急的便不是范丞丞本人了,而是范丞丞的父母。

      范丞丞日日夜夜都像丢了魂儿似的,茶不思饭不想,有时候满怀希望地出门,又耷拉着脸回来。暑假也被范丞丞这么消磨掉了。

      转眼到了开学的日子,那天下着大雨,是父亲的助理送范丞丞去学校的。雨虽然滋润土地,但在没带雨伞的人眼里便少了几分兴致,反而倒是添了麻烦。

       比如蔡徐坤。

       蔡徐坤的父母对蔡徐坤基本是不怎么过问的,他一个人在这座城市上学便学会了一切都独立。但蔡徐坤总会在一些小事上出差错,比如丢三落四,今天忘记带宿舍钥匙,明天忘记带钱包。

       

        而现在,他忘记带了雨伞。

       本就是身体娇弱的人儿,这一淋,估摸着连续四天高烧不退是铁定的了。

       蔡徐坤也没想到他第二次见范丞丞的时候,自己会是这样的狼狈。

     “停一下。”范丞丞日思夜想的人如今就在眼前,而蔡徐坤满身的雨水又为他找了个绝佳的接近理由。范丞丞打着伞,一脸焦急的走到蔡徐坤跟前,将人行道上一边走一边咳嗽的蔡徐坤抱回了车里。

        蔡徐坤成了活脱脱的水人儿了,从上到下没一处是干的,范丞丞带蔡徐坤到不远处一家服装店买了一套衣服。刚好借着服装店里的换衣间换上了干燥的衣服。

     “谢谢。”蔡徐坤一边理着湿哒哒的还落着雨水的头发对从始至终一直看着自己的范丞丞说。

       范丞丞脸又红了,是在第二次见到蔡徐坤的时候。掩饰着内心的喜悦和狂热,范丞丞淡淡的回了一句。

      “没事。”

『情书悄悄藏我心底,我是最爱你.』

      3.缘分到的时候,范丞丞觉得很奇妙,像是冥冥之中一切都已安排好,他一定会在某一特定时刻遇见蔡徐坤,也一定会和蔡徐坤走到最后。

     “我们是天生一对啊。”范丞丞在笔记里这样写道,又冲着身旁认真听课的蔡徐坤笑了笑。

 
       自从和蔡徐坤当了同桌后,范家父母看着自家儿子每天上学放学都一蹦一跳,也就跟着松了一口气。

       那天范丞丞给蔡徐坤写了一首小诗,却被班里同学发现了,班里那个上天入地敢与老师作对的小霸王,拿着范丞丞的诗非要读给大家听。下面坐着的同学也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范丞丞气不过,给了小霸王一拳,那人非但不气,还笑嘻嘻地跑到蔡徐坤跟前。

    “范丞丞给你写诗唉,你们俩不会是那个吧?”

      范丞丞从人堆里挤出来,和小霸王扭打起来,那首小诗也不成样子了,成了几块废纸,只有最后一句尚存,上面模模糊糊的字迹落入了蔡徐坤眼底,也落在了蔡徐坤心上。

     “我凭一腔孤勇,闯入你禁地。”

       小霸王刚走,范丞丞好不容易坐起身来,擦擦嘴角的血,看向蔡徐坤。

        蔡徐坤正看着那最后一句,呆滞了。

      “是不是被我感动了?”范丞丞咧着嘴笑着说。

        蔡徐坤把橡皮擦往范丞丞身上砸,“不要脸!”

      “我说真的,我们高中毕业就在一起吧,我喜欢你。”

       蔡徐坤笑了,范丞丞觉得他笑起来比窗外刚开的紫茉莉还美。像是他最喜欢的冰镇橙汁,可以酸涩,也可以甜腻,饮一口,是沁入心脾的清凉,是环绕四周的美妙味觉,是范丞丞此生也忘不掉的那种美。

      “原来我这么幸福啊。”

       最直击少年心底的,还是阳光底下浅尝辄止的初吻。秋日午后的太阳没有夏天那般灼热,更似春日的阳光那样暖洋洋,它悄悄透过玻璃窗,打在蔡徐坤的脸上。趴在桌上午睡的小猫咪慵懒地蹭了蹭手臂。

      范丞丞慢慢地凑近,生怕扰醒了他,生怕扰醒了正在午睡的同学,他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唇瓣贴上那人的唇,少年不敢索求更多,只是轻轻舔舐着他的唇珠,不过一会儿便作罢。

      范丞丞无法忘记那种滋味,他的唇软软的,透着浓郁的奶味,初吻的感觉魂牵梦萦。

    “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

      讲台上的班主任正讲的起劲,唾沫星子横飞,教棒用力地敲击着黑板,范丞丞却无心听讲,给身旁认真记笔记的蔡徐坤来了这么一句。

      听到范丞丞的话,蔡徐坤脸便红了,还不忘恶狠狠的给了范丞丞一拳。

      说巧不巧,这一幕恰被讲台上的班主任瞧见了,于是就有了蔡徐坤在办公室领班主任唾沫星子的这一幕。

      范丞丞自是不高兴的,也不知道从哪拿出了个小喇叭,走到班主任办公室的窗前,举起手上的小喇叭。

     “咳咳,好使啊,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里面的,你已经被包围了!还不快快投降!”

   

      不出范丞丞所料,班主任确实拿着教棒就跑了出来,追着一溜烟儿跑没影的范丞丞,一边还大叫“你个小兔崽子!看我不把你一脚踹倒地球另一边!”

       后来的一节课过了二十分钟蔡徐坤才见着了范丞丞,“他没对你怎么样吧?”

       范丞丞转头就看见蔡徐坤这样问道,满眼都是担心和歉意,范丞丞笑了,“我出马,那老班不得束手就擒。”

       蔡徐坤点点头,这才放心地继续听课。

       放学时路过班主任的办公室,门是紧闭的,透过玻璃窗,清楚的看见范丞丞在里面,还有一个女人,应该是范丞丞的妈妈。

     “他怎么了?”蔡徐坤问身旁的同学。

     “你还不知道啊?范丞丞今天下午真的是把老班气的,这会儿找他家长谈话呢,严重的话,还得处分呢!”

      刹那间,蔡徐坤感到了难过,他以为自己做的足够好了,他舍弃了自己的需求,从不果断答应范丞丞的表白,小心翼翼地和范丞丞相处,自己尽量不逾矩。生怕自己的举动给范丞丞造成任何一丝困扰。

       可没想到自己还是让他受到了伤害。

『你不回头地继续走,又怎知我深爱你』

      高中三年,不过白驹过隙,转眼间,都已经站在了人生的分叉口,都已经成年。

       领毕业证那天,范丞丞欢天喜地,恨不得大张旗鼓地去迎接蔡徐坤。他以为他等到了,等到了他们最初的约定,等到了他的未来,等到了属于他的爱人。

 
       可现实总是毫不留情的告诉他一切多残酷。

 
      “范丞丞,你知道我活到现在,最后悔的是什么事吗?是遇见你,如果我不会遇见你,我就不会这么难过,你也会做你的富家少爷,过无忧无虑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不会有。所以我很后悔。你一定会觉得我现在说这些话很奇怪,你说毕业后,我们就在一起,那你有没有想过,你说的话到底现不现实?你真的会和我在一起吗?我觉得既可笑又荒唐。”

 
       蔡徐坤说的时候还在轻笑,心里明明酸涩难过的要命,面上却要硬撑着,要说着违背内心的话语去伤害自己最爱的人。

       范丞丞是不可置信的,他猛烈地摇头,眼眶却不受控制地湿润了,“可是每次我向你告白的时候,你都笑了,我以为你和我一样的,一样爱对方,一样愿意去为对方做任何事!”

       蔡徐坤摇摇头笑他天真太傻,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对于成年后唯一能给范丞丞慰藉的就是可以喝酒了,从那之后范丞丞的房间里,窗户是紧闭的,窗帘也拉起来了,月光照不到屋内,范丞丞一个人坐在床上,手里拿着酒瓶,眼睛盯着手机里一张又一张蔡徐坤的照片。

       父亲要送他出国留学,学金融,继承父亲的事业,范丞丞起始不愿,不过现在看来,也无所谓了。

      出发的前一日,范丞丞不受控制的给蔡徐坤发了条短信,告诉他自己要走,渴求他的挽留。范丞丞也觉得自己挺可笑的,蔡徐坤明明已经把话说的那么绝了,又怎么会来见他。

       范丞丞也从未想到,蔡徐坤真的来了,不过他并无挽留之意,只是来在伤口上撒一把盐罢了。

     “你记得我给你写的那首诗吗,你只看到了最后一句,‘我凭一腔孤勇,闯入你禁地。’你的禁地很美,我为此掏心掏肺,付诸岁月,满身伤痕,可这个禁地给了我什么?枯萎的美,根本无法愈合我伤口的美,只让我更心痛。”

     “你太傻了,你总是说一些不现实的事情,它固然美好,却无法存在于现实世界,你要继承你父亲的事业,要为你们家族开枝散叶,即使你父母同意,但你呢,我们还在青春期,一切都是毫无征兆的。
也许多年后,我们可能会发现,其实我们并不是真的爱对方,人是会变的,丞丞。”

       范丞丞仰起头,勉强收回了眼泪,身体随着情绪的变化而剧烈颤抖着。

     “你错了,从头到尾,只有你一个人会变,而我绝不会!”

     “蔡徐坤,你总是说这些借口,其实只是给你的胆小和懦弱裹上了外衣,我爱你,所以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哪怕是去死,但你不会,你总是有所顾虑,你总是懦弱,我范丞丞看不起你。”

       自此,范丞丞踏上了他的路,蔡徐坤就在后面看着他,看着他检票,登记,看着那一班飞机起飞,那人从未回头。

       蔡徐坤不懂自己在期盼什么呢,期盼他回头吗,好像早就没资格了吧。

——————————————————————————————

『我目光所及,有且只有你』

     “想着有一天我们,终究会面对分离,想着有一天,我们会在老地方相遇。”

     “这首歌结束了,故事也结束了,而故事的主人公便是我自己,有时我挺怨恨自己的,怨恨自己太不堪,就像他所说的:我太多顾虑,我爱找借口。

  
       是的,我就是懦弱,他说对了,可是我现在不想懦弱了,我爱他,从不少他半分,现在的我,只想和他好好在一起,可是太晚了。
很多事都是后来同学聚会上,同学陆陆续续讲给我听的,如果早一点知道这些,早一点知道他付出的和他所承担的,我当初一定不会放他走。

      我知道一切都于事无补,但我还是要对他说一句:我爱你。”

       时间过得很快,蔡徐坤结束时,已是深夜,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准备回家。

       前台的小姑娘匆匆跑到他身边:“坤哥,刚才一戴着口罩的人把这个放在前台就走了,我看上面写了‘to 蔡徐坤’,就拿来给你了。”

       小姑娘将手中一封破旧的粉色信封递给他,“坤哥,这是情书吧,谁送的啊?也不送个好点的,这也太破了,坤哥你要谨慎选择哦!”

       蔡徐坤用手指轻点了一下小姑娘的额头,“别八卦!”说罢便转身离开。

      那被嘲笑破旧的信封上还写着:九中操场见。

      蔡徐坤要赴的,便是这个约,他隐约猜得到,也极其希望,递这情书的人是那个自己朝思暮想的少年。

       深夜十点整,蔡徐坤到了约定地点,也不着急就坐在长椅上等待。那么久自己都等了,现如今这一会儿又算的了什么。

        洒在身上的路灯灯光一瞬间被遮住,蔡徐坤转过头,果然是那人啊,几年不见,他越发俊俏,头发梳了上去,露出了光洁的额头,总算是有个总裁的样了。

     “喂,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我想对你说的可都在信封里咯,这封情书是我第一次见你过后写的,一直没机会给你。”

       蔡徐坤解开了信封,这粉色信封成了白色,上面的玫瑰香气也早尽了,信封里是一张蓝色的信纸,上面的字迹很青涩,是少年的字迹。他怎么会不知道这封情书,这不正是所有好友口中的那份范丞丞永远送不出去的酸涩的爱。

     “……如果你想要星星,我就摘给你,如果你也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遇见你之后,心之所向是你,目光所及是你,从此只有你。”

       情书是这样写的,范丞丞似乎为自己当时青涩幼稚的话语而隐约有些害羞,却不知身旁的人儿已成了泪人。

      “大猪蹄子!那时候你才十五岁唉,这话都是哪里学的啦!是不是还给别人写过情书!”蔡徐坤装作生气地看向范丞丞。可一抬头便对上那人的眼睛,那双眸里柔情似水,范丞丞笑了笑,将面前的泪人儿拥入怀中,吻了吻他的嘴角。

      “我从来都没有后悔遇见你,那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好巧哦,我也是。”

『你要动情,更要坚定,如果整个世界都阻止我爱你,那么我就违背这个世界和你在一起。』

END.

————————————————————————

下一棒: @追星少女茶 

评论(62)
热度(4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putnikkkk | Powered by LOFTER